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团在德国成功举行演出

2015-02-14

  2月12日、13日晚,应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邀请,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团在德国巴符州菲尔巴赫市施瓦本剧院和黑森州上乌泽尔市市立剧院成功举行两场新年歌舞演出。领区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界人士、驻斯图加特和法兰克福外国领团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共庆中国农历羊年新春和藏历新年。演出开始前,梁建全总领事为观演嘉宾举行了招待酒会。

  梁总领事在致辞中向中外来宾致以新春佳节的衷心祝福并表示,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恰逢藏族同胞也将在农历春节的同一天迎来藏历新年。与中国其他地区一样,西藏和四省藏区经济保持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他预祝当晚的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来宾能够通过此次演出更多了解中国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欢迎德国朋友到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中国藏区走一走、看一看。

  甘孜州民族歌舞团曾在世界三大洲50多个国家演出300多场,广受好评。此次演出中,他们通过吉祥面具舞、巴塘弦子、甘孜踢踏、情侣锅庄等富有藏族特色的歌舞,展示原汁原味的藏区人民的文化生活,表达藏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征服了全场观众。节目主持人、华文媒体《欧洲新报》主编范轩以自己所见所闻生动地讲述了藏区的发展变化,引起观众共鸣。

        

  招待酒会现场悬挂大红灯笼和中国结,洋溢着浓浓的新春节日气氛。演出团与来宾互动热烈,台上台下互道“扎西德勒”,共祝羊年吉祥如意。总领馆摆放的介绍中国特别是西藏发展的书籍、光盘等宣传品被来宾索取一空。

  此次演出活动得到《欧洲新报》的大力协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