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出席法兰克福市政府与中资企业代表见面会

2014-12-20

  12月19日,梁建全总领事出席在法兰克福市政厅举行的法兰克福市政府与中资企业代表见面会。法兰克福市市长费尔德曼、市相关主管部门负责官员以及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会长陈飞等中资企业代表共60余人参加。

  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和中德务实合作的日益深化,法兰克福业已成为中资企业来德投资的桥头堡之一。中资企业在法市拓展业务的同时,也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中方感谢法市政府及费尔德曼市长本人为中资企业提供的便利与支持,希望德方重视中资企业在德发展仍面临的困难和障碍,为它们提供更好的投资环境和更为便利的工作条件。中国总领馆将与法市政府保持密切沟通,继续为促进中资企业的发展牵线搭桥,提供好服务。

  费尔德曼市长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他不久前首次赴华访问广州和上海的见闻和感受,呼吁法市经济界大力拓展对华合作,表示他作为东道主欢迎更多中资企业来法市投资兴业。他表示,法市政府重视中资企业提出的诉求,愿推动解决它们在法市发展遇到的困难。为此,法市政府将于明年上半年再举办一次见面会,尽可能为中资企业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

  随后,法市经促局、法莱美地区市场营销公司、法市旅游及展会公司等多家单位代表与中方与会人员就德方针对中资银行的歧视性监管、中资企业员工签证难等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与沟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