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会见北威州乌珀塔尔市访华代表团

2014-11-23

  11月23日,梁建全总领事在馆内会见由市政府办公厅主任斯拉维希和文化局局长诺克率领的北威州乌珀塔尔市访华代表团一行。

  梁总领事积极评价乌市对华关系的良好发展,对乌市积极致力于深化对华合作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地方交流是中德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乌市与伙伴城市河南省新乡市和广东省东莞市在经贸、文化、青少年交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今年6月在乌市举行的恩格斯雕像揭幕仪式更进一步拉近了该市同中国的距离。当前中德两国正致力于落实不久前共同发表的《中德合作行动纲要》,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中方愿与乌市一道努力,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互鉴,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斯拉维希感谢中国总领馆近年来对乌市对华交往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代表团此次访华目的是实地了解中国当前发展情况,深化特别是与新乡、东莞两市的友好合作关系。乌市愿与中国有关城市加强交流合作,为促进德中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乌市代表团此行将先后访问东莞、宁波、上海、北京、新乡五市,拜会各地政府并与当地企业界人士进行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