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出席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日”活动

2014-09-29

  9月26日晚,梁建全总领事应邀出席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日”活动并致辞。海德堡市副市长盖纳、海德堡大学副校长海尔曼、海德堡大学孔院中德院长刘楠和蒂尔女士及当地民众、学生等约80人参加。

  梁总领事首先对“孔子学院日”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语言和文化是跨越心灵的桥梁。海德堡大学孔院成立4年多来,在积极传授汉语知识的同时,举办了大量传播中国文化的活动,为增进中德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很好的桥梁作用。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将继续为海大孔院的发展提供积极支持。

  盖纳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孔子学院作为一种独特的德中文化交流形式,不仅为当地市民和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搭建了平台,也丰富了海德堡市开放、多元的文化体系。海德堡市政府将继续为海大孔院提供支持和协助,祝孔院取得更大成功。

  海尔曼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海大孔院也给予高度评价。

  

 

  活动上,海德堡大学汉学系教授瓦格纳作了关于儒学在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中作用的报告,来自海德堡周边地区的中德艺术家还表演了二胡和琵琶等节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