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水立方杯”大赛德国选拔赛在我馆举行

2013-07-01

  

          6月30日,“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比赛德国赛区选拔赛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行。来自德各地的10名华裔青少年选手参加比赛,侨界代表及选手亲友团等约150人观看比赛。邢伟平副总领事出席并致辞。此次活动赞助单位东方航空德国公司总经理卢徐煌、德中旅总经理张宇红等观看比赛。

 

   邢副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对各位选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举办“水立方杯”中文歌曲比赛体现了国务院侨务部门对华裔新生代的重视和关心,为华裔青少年提供展示才艺的机会,有助于增进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感情,提高学习中文的热情。希望参赛选手学好中文,成为沟通中德人民的桥梁和纽带,为促进两国友好作出贡献。选拔赛组委会主席,文成会执行会长余光金在致辞中感谢总领馆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希望选手出色发挥,赛出风格和水平。

 

 

 

 

   经过近3个小时的预赛和决赛,来自巴特洪堡、法兰克福和弗里德里希多夫的选手左川惠、叶赵伟、贺莉娅分获冠、亚、季军。冠亚军将于7月20日-8月4日代表德国赛区参加在北京“水立方”举行的总决赛。

  “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歌曲大赛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北京市政府主办,北京市侨务办公室和全国青年联合会承办。德国赛区由德国文成同乡会承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