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派员出席各地学联蛇年春节联欢活动

2013-02-06
 

  随着蛇年春节的临近,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区各地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纷纷举办春节联欢活动,庆祝蛇年春节的到来。  

  受温振顺总领事委托,教育组、领事部、政新处、办公室等处室负责人分别参加了弗莱堡、乌尔姆、波鸿以及吉森等市中国学联举办的春节联欢活动,为各地中国留学生送去新年祝福,勉励广大留学人员团结互助,融入当地生活,保持身心健康,尽快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用所学知识为祖国建设服务。   

                                              

  各地学联组织的春节活动风格各异,节目精彩纷呈。参加弗莱堡春节晚会人数达400余人。弗莱堡大学副校长吕何先生、外事处亚洲事务主管蒂施尔先生以及大学生服务部负责人安德烈亚斯先生出席晚会。备受好评的《汉服秀》别具创意,在恢宏的背景音乐下,通过展示汉朝的各阶层服装以及相应的行为举止等,将到场的中外嘉宾带回到了历史的长河中。  

  波鸿联欢活动节目多样。笛子与二胡的对话《乱红》,让人沉浸在悠扬动听的中国古典丝竹之声,流连其中,难以忘怀。中德小朋友们表演的儿童舞蹈——中国功夫,一招一式认真到位,可圈可点。 

 

                                  

   吉森学联不仅仅有味觉的盛宴,还有音乐与舞蹈等节目,引人入胜。吉森中德友协主席保尔教授等莅临晚会。吉森华森中文学校16412岁不同年龄孩子们稚嫩的歌曲,拉开了晚会舞台的序幕,接下来的整台晚会载歌载舞,精彩非凡。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区各地中国留学生联合会举办的春节活动还在继续,年味儿越来越浓。总领馆祝愿莘莘学子在德国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