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奥芬巴赫青年企业家协会举办“中国之夜”活动

2012-10-27
    

       1025日晚,黑森州奥芬巴赫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在德莱埃希镇的西都豪府国际学校举办“中国之夜”报告会,王锡廷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并发表演讲。奥芬巴赫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年度主席韦伯、迪岑巴赫市市长罗格、奥芬巴赫市商会干事长魏因布伦纳、德国凯撒旅游集团董事长陈茫、奥芬巴赫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干事长利珀德和西都豪府国际学校校长柯尼等嘉宾和协会成员约130人参加。
 

  
      韦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引人瞩目,德青年企业家协会希通过“中国之夜”搭建平台,促进德青年企业家更深入地了解中国。
      在演讲中,王副总领事简要介绍了中国的历史发展、政治体制和和现状,着重阐述了“十二五”规划、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情况和中德关系尤其是经贸合作情况。他表示,2012年中国经济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继续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在中国政府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改善民生、推进绿色发展,降低污染和能耗、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及中德各领域合作日益深化的大背景下,希望德国企业抓住机遇,继续在华大展身手。   

      罗格市长介绍了他2011年率团访问中国云南省昆明市的愉快经历。陈茫董事长介绍了他在德国创业发展经历和自己对中德文化差异的体会等。听众和与会嘉宾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增进了对中国的了解和认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